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9-23 12:02  浏览数: 2071

9月22日,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委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提案面复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崔茂林、市政协副主席张雷、张燕、杨勇、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飞出席会议。政协常委、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协副主席张雷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申志刚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教育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4个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具体办理情况,6名政协常委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于幼民对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和按时办结全部提案表示感谢,对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全面提升提案工作,他要求:一要全面提升提案撰写质量。作为政协委员要务必珍惜自身权利,把撰写提案工作当作应尽职责,下功夫写好高质量的提案。提案要提的“对”,提的“实”,提的“好”,做到建真言、献良策、促发展、惠民生,争取有一批提案进入市级层面,被党政领导领衔督办和采纳落实,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智慧与活力。二要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各提案承办单位要继续高度关注提案办理,加大协调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提案办理机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落实,以提案高质量有效办理,助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全面提升提案服务质量。市政协各位主席、秘书长、专委会主任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提案工作运行机制,探索提案办理效果评价机制,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协商机制;要宣传委员撰写提案、部门办理提案的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常委会前,市政协主席于幼民主持召开了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就召开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