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常委会议

来源: 南宫市政协  作者: 李景德 张怡辰  发布时间:2023-8-2 20:33  浏览数: 955

8月2日,市政协以“弘扬扁鹊文化,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实地视察南旧城村扁鹊旧址和市中医院活动,并召开专题协商议政性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崔茂林、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才、市政协副主席张雷、张燕、杨勇、秘书长孙飞出席会议。政协常委、卫健局、文体局、农业农村局、中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协副主席张雷主持。

会上,王忠才通报了我市“弘扬扁鹊文化,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关情况;白志英汇报了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吴志胜以“弘扬中医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题发言;4名委员就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四个履职党支部进行了授牌。

市政协主席于幼民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省、市政府也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和政策,我市中医药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大家要充分认识发展中医药产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力弘扬扁鹊文化,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打造中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他强调,要培育好中药材繁育、种植、加工、流通等产业链;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对外引进高精尖人才,对内注重人才储备和培训,擦亮“名院名医”名片;要真抓实干,密切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持续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献策,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前,市政协主席于幼民主持召开了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就召开政协南宫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