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4-26 16:26  浏览数: 1054

    4月26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常委会议,常委们围绕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京礼、市政协副主席李以霞、杨勇、张燕、赵立考,市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政协常委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以霞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京礼从我市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等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进程,并就我市民营企业加快升级、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等三个方面对我市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会上,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民营经济情况各调研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会前调研情况。在听取了调研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围绕企业融资发展、规划和土地应用、招商新政策、审批手续办理等问题与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互动交流。委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势头十分强劲,民营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

在听取了委员和相关部门的发言后,于幼民主席做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适应市场规律的现实出路

于幼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政策环境要再加力,政务环境要再塑造,法治环境要再规范,金融环境要再保障,社会环境要再优化,努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于幼民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参政议政上再发力,全心全意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积极搭建建言献策、政企沟通、招商引资、维权服务等平台,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振臂高呼,支持委员企业做大做强,勇当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发挥好政协监督职能,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前,政协副主席张燕、赵立考,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分别带领政协常委和委员到工业园区、段芦头镇、紫冢镇、垂杨镇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实地走访了我市部分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有全局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产品质量,要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名牌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