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8-23 16:38  浏览数: 1132

    

    8月23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常委会议,常委们围绕职业教育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市政协副主席李以霞、张燕、杨勇,市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政协常委及政府办、人社局、教育局、行政审批局、应急管理局、职教中心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杨勇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对我市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作了通报。人社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对职业资格证书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三和创业园负责人对职业培训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常委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证书办理情况、职业操作证书如何办理等问题与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在听取了常委和相关部门的发言后,于幼民主席做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以职教中心、三和创业孵化基地为代表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不断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在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中,趟出了路子,创新了模式,在全国、全省也小有名气,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获得了我市百姓的认可和赞誉。

于幼民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市职业教育基础好、内涵深、发展空间还很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研究上级政策,主动争跑上级资金,积极组织有关活动,稳妥安排各类培训,职教中心、三和创业孵化基地等培训中心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已连续培训学员上千人,为有创业意愿的学员,既提供办公场所,也提供项目信息,一批批有志青年投身到了职场创业,大部分已有所成就,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于幼民要求,要与时俱进,全面树立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要内涵发展,不断优化我市职业技术培训的结构和布局。要宣传到位,形成职教技能培训常态化的良性格局。目前,我市改革发展的势头十分强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形势十分火爆,在外创业有所成就的一批乡友呈现回家再创业的趋势,一批批有志青年也逐渐成为自主创业的主体,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职业教育培训大有可为,也势在必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一定会越来越突出,效果会越来越明显,作用会越来越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