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市政协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议暨教育视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5-8 16:21  浏览数: 929

5月8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委会议暨教育视察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于幼民、政协副主席杨勇、赵立考,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和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政协副主席李以霞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参加视察

政协常委们先后深入到第一小学、北胡小学、南宫中学,对教室、师资、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视察,每到一处,常委们都饶有兴致地参观校园文化。在第一小学,常委们参观了实验室、书法室、古筝室、电子琴室等专用教室,并在操场上观看了独具特色的京剧操。在北胡小学,参观了学生们的手工课堂。在南宫中学参观了校史馆、科技创新实验室,听取了3D打印课程、无人机课程、机器人课程讲解和演示。

听取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教育工作的汇报,几位政协常委围绕“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质量提标升级”这一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来,我市义务教育投入逐步增加,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素质教育的探索逐步深入,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育发展态势良好,打造教育强市的步伐不断加快。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对今后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会发言后,于幼民主席做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教育系统的同志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工作呈现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的喜人局面,也造就了一支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南宫教育这张名片越来越亮,这得益于教育战线同志们的不懈努力,体现了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于幼民强调,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明确提出了打造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这为教育战线的各位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按照教育强市发展战略的要求,遵照适度超前、合理布局、科研领先、优质高效的原则,努力创新,大胆实践,整体实施、全面推进。

于幼民要求,要加大投入力度。集中财政力量和社会资源,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高规格建设教育园区,特别是新一中建设,要大手笔、高端化、现代化,打造品牌,扩大影响。狠抓教育质量办出南宫特色教育、品牌教育。学校只有办出特色,才能彰显学校内涵的品质,特色就是质量,特色就是品牌,特色就是发展,要推动南宫教育由“千人一面”向“特色多样”转型。均衡发展,确保验收达标。2017年我市顺利通过河北省教育均衡验收,2018年既要做好河北省教育均衡评比活动,更要做好国家级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对照标准要求逐项研究,逐项落实,确保完成验收任务

在视察期间,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由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吕振宁同志向南宫中学艺体部捐赠一万元的教学用具,全体政协常委及南宫中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政协副主席李以霞主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