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召开第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7-18 16:22  浏览数: 931

7月18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申志刚应邀参加会议,政协副主席李以霞、杨勇、赵立考,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和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及市政协机关、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以霞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杨勇通报了政协常委环境污染防治调研工作情况,市环保局、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市环境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申志刚就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作了通报,政协常委围绕环境污染防治这一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会发言后,于幼民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始终把生态保护责任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研究部署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及时解决生态环保工作中存在实际问题,着力加强环境污染防治,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入实施

他强调,围绕市委、政府重点工作做好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职的需要,是每一个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环境监测数据在邢台市各县市区名列前茅,但也存在不少实际问题,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搞好宣传引导,及时发现问题,要立足岗位,搞好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他要求,各位委员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环境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继续扎实开展系列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重点领域环境督查,为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作出积极努力。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和省环保督查提出整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要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利用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加大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要利用政协委员来自各个阶层、不同界别的优势,深入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活动,发挥好引导作用,鼓励公众参与,努力促使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和共享者。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南宫市政协委员履职档案管理制度(试行)》及《南宫市政协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倡议书》等专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前,于幼民主持召开了政协主席会议,研究讨论了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的相关事宜,于幼民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