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工作动态 查看内容

于幼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李景德 刘柯  发布时间:2024-3-18 17:40  浏览数: 76

    3月17日,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幼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以及党章、党的组织法规和党的领导法规等内容;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张雷、张燕、杨勇出席会议,市政协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原创性成果,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大家要全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结合政协职能,在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加快挖掘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高水平履职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推进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做好创新大文章,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