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学习资料 上级精神 查看内容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围绕促进诚信邢台建设议政建言

来源: 邢台市政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9-8-5 16:45  浏览数: 1239

8月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促进诚信邢台建设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就诚信邢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刘勇、郜乃君、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秘书长许振吉出席会议。

  

邱文双指出,诚信建设是加快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正确把握诚信建设中的各方面关系,抓住关键因素和环节,积极推动诚信邢台建设上水平。

邱文双强调,要把诚信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制定诚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及时完善配套机制措施。要尽快建立统一的征信平台,建立数据整合和统一发布平台,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让信息活起来、用起来、硬起来。要坚持以党风政风带民风,坚持教育优先,广泛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评选表彰诚实守信的优秀个人、集体,同时,不断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高失信成本。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做讲诚信的表率,持续关注并积极投身诚信体系建设,为诚信邢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4名市政协常委与4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一对一问答形式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31位委员围绕促进诚信邢台建设做了口头和书面发言,并经过现场投票评选出5篇优秀文稿。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邢台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