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视察调研 查看内容

市政协围绕“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 南宫政协  作者: 李景德 张怡辰  发布时间:2023-4-14 17:46  浏览数: 626

  4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雷带队,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市民政局、南便乡、王道寨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雷一行先后前往南便乡史家屯村、王道寨乡西赵守寨村进行实地走访。在南便乡史家屯村敬老食堂适老化改造样板点,大家认真察看了敬老食堂内部的厨房、食堂、休息室、娱乐室、亲子托儿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敬老食堂的工作机制、运作模式、保障措施等情况。在史家屯村和西赵守寨村的改造户家中,大家详细询问了特殊困难老年人生活现状、是否有生活困难和对适老化改造工作满意程度,仔细察看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等适老化改造落实情况。

  活动中,张雷对市民政局积极主动开展适老化改造的工作态度和改造后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如何推动适老化改造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适老化工作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雷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事关老年人切身利益,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结合老年人身体机能、行动轨迹、生活习惯等特点加以改造,把好事办得更好。市民政局和各乡镇办要进一步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更安全,行动更方便,环境更舒适,构建和谐美好的老年友好型社会。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此次民主监督工作,南宫市政协4月初就从履职党支部成员、市县政协委员、“三员”抽调人员,成立了民主监督小组。此次活动中,对接民政部门,动员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民主监督实践中去,促进监督的广泛性监督成果的准确性汇聚政协履职强大合力。日常中,监督小组做到“每周一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供有效线索,共同助力我市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健康有序推进助力打造老年宜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