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查看内容

市政协召开“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民情观察员”工作会议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 南宫市政协    发布时间:2020-9-24 17:13  浏览数: 1712

9月24日,市政协召开“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民情观察员工作会议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和在家的其他市政协领导,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民情观察员全体人员,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李以霞主持会议。

政协副主席张燕宣读了南宫市政协《关于聘请社会人士担任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民情观察员的办法》,随后,向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民情观察员发放证书,市政协秘书长孙邦军对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民情观察员进行培训。

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做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也是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在座的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和民情观察员的基本职责。按照邢台市政协意见,借鉴邢台市政协的做法,今年市政协在社会人士中聘请了72名优秀代表担任民主咨政员、特邀监督员和民情观察员。希望大家通过反映社情民意这种形式,把信息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阶层,更真实地将各界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反映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促进群众关切的各种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于幼民要求,社情民意的反映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重大决策的执行进行深度挖掘,抓住问题实质和主要矛盾,真正建议到点子上。特别是要加强信息调研,要结合省政协开展的“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和邢台市政协“项目建设、亩均税收、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双代工作”等民主监督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精心策划1-2个调研题目,要更多地组织政协委员和“三员”的同志们一道,到相关乡镇办、部门、企业、社区、农村进行调研,集中反映一批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力争为党政领导和决策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切实成为党委政府汇集和分析社会舆情的重要来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