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议

来源: 南宫市政协  作者: 南宫市政协  发布时间:2020-9-3 16:42  浏览数: 1911

9月3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对项目建设、亩均税收、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4+1”民主监督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和在家的其他市政协领导、常务委员、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主管副职列席会议。于幼民主持会议。

政协秘书长孙邦军传达邢台市政协“4+1”民主监督活动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和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市长董晓宇关于政协开展“4+1”民主监督活动的重要批示,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4+1”民主监督活动的开展情况,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宣读邢台市政协《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通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雪敏传达学习邢台市委九届八次会议精神,政协副主席杨勇传达学习南宫市委七届七次会议精神,政协副主席张燕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政协主席于幼民就扎实推进“4+1”民主监督活动及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4+1”民主监督活动以来,我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给予了鼎力支持,多次就“4+1”民主监督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的同志们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与政协委员们一道开展了一系列视察调研活动,我市的“4+1”民主监督工作在邢台市各县市区名列前茅,发现的问题陆续得到了整改落实,得到了邢台市政协和我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一致认可。

于幼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让政协民主监督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彰显更大价值,进一步明确任务,丰富监督形式,抓准监督重点。三个民主监督小组要继续坚持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助推的工作思路,协助市委政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通过民主监督活动把市委市政府的好理念、好思路、好政策、好举措,及时完整传递到企业、群众中去,让广大人民群众同市委、市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于幼民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弦一定要绷紧;“双城”共建工作要深入下去,把网格分包的责任落实到位;扶贫工作要及时关注跟进,做好验收准备。“4+1”民主监督活动要善始善终,民主监督小组要与相关部门及时结合,掌握更多的动态信息,“4+1”民主监督活动为载体,真抓实干,助力发展,为圆满完成市委七届七次会议安排部署的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政协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