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查看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政协“四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南宫市政协    发布时间:2020-4-14 17:55  浏览数: 1252

4月1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政协“项目建设、亩均税收、污染防治、文明创城”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领导崔向峰、于幼民、于京礼、王焕青、李以霞、田桂新、张燕、杨勇,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南宫市的邢台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集中开展的民主监督活动,是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要求、政协党组认真研究和谋划的,就是围绕促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助推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也是新时代政协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履职创新,是补齐民主监督工作“短板”的有益尝试。

会议要求,开展民主监督活动,要明确任务,在有的放

矢中抓准监督重点。最根本的就是要准确把握监督内容和监督重点,就是要叫响“高质量赶超发展,政协人助力添彩”这个口号,就是要叫响“项目为王,政协跟上”,就是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即坚持把民主监督贯穿今年政协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凝聚共识,把促进党委政府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贯穿始终;坚持解疑释惑,把化解矛盾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要立足党政所需,做到精准发力。围绕这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就是要把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落细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做到工作上主动对接,节奏上同轴运转,目标上同向推进,做到坚持党委领导,重要活动及时请示汇报、听取指示,重要情况及时报送、如实反映,每次民主监督要及时形成报告,及时向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反馈,领导批示要及时进行追踪问效,及时获得有关部门回应、支持、配合。切实把更多功夫放在监督建言、合力助推上,放在察实情、求实招上。

    邢台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于幼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指导意见。于幼民指出,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开展“四项工作”民主监督活动,目的就是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统筹推进,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工作措施,抓住工作要点,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监督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团结。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明确目标任务,服从活动安排,积极调查研究,提高精品报告和提案,在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落实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确保民主监督活动的开展有声有色,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