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会议资料 查看内容

刘金宇同志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1-21 10:06  浏览数: 1060

刘金宇同志

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

2019119日,根据记录整理)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政协第九届南宫市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里,我代表中共南宫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南宫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面对信访维稳、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工作压力,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持实事求是、实干实政,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一些重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良好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先后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开展多次“双月协商”主题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一批优秀的政协委员,或直接参与全市重大工作的督查落实,或到窗口单位、行政执法部门担任监督员,充分发挥了民主监督的作用。特别是依托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皮毛协会、工商联等组织,加大“走出去”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引进的投资1亿元的北京西贝伦服装生产基地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市委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工作优势,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焕发新生机、创造新业绩。

   一要在履职尽责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邢台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不断完善政协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对接机制,把市委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市政协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邢台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发展是南宫最大的政治,是全市人民最大的利益,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所有的工作、举措、行动和力量都要围绕发展、着眼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突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扎实搞好专题议政,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特别要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加大“走出去”力度,广泛交友联谊,建立联系,主动对接,积极争跑,全方位促进项目合作。

三要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依据,也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当前,经济体制、利益格局、思想观念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这既为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活力,也使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矛盾和新问题。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渠道通畅、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多做解惑释疑、消除隔阂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共同营造心齐气顺的发展环境。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党员干部要密切同人民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地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和社会各阶层人士共同把南宫的事情办得更好。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考察、视察、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及时作出答复,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便利条件。

  各位委员、同志们,加快发展是南宫50万人民的共同愿望,担当实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南宫一定能够实现跨越复兴,南宫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