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会议资料 查看内容

于幼民同志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2-7 10:02  浏览数: 1266

在市政协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政协主席 于幼民

2018年2月2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宫市第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南宫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省委全会、邢台市委全会、南宫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向着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的形势下召开的。刘金宇书记、郑传记市长、崔向峰副书记、刘茂志主任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深入各讨论组听取意见,与委员互动交流,共商南宫发展大计特别是,刘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成绩,对今年乃至今后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领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刘金宇书记讲话,深入讨论了郑传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委员们对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十分满意,倍感鼓舞。讨论话题最多的是,去年我市全部财政收入增速全邢台第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全邢台第4,工业用电量增速全邢台第3,在一个年度内,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都位居邢台各县市区前列,特别来之不易,特别振奋人心,特别鼓舞士气;项目建设也是成绩突出,总投资50亿元的冀南家具产业园开工,总投资7亿元的宁夏德泓落户,16个超亿元项目签约落地,在一个年度内,有这么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建设,特别值得点赞,特别体现能力,特别显示后劲;委员们谈论最多的还有,东进街西延,在一个年度内,就完成拆迁6.5万平方米,打通东西中轴线,实现主街道贯通,这是南宫人民多年的夙愿,还有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南宫湖风景区中的环湖绿廊、“两桥三堤”、南北旧城整体风貌改造等景观节点,都是催人奋进、令人向往的伟大工程、史册工程、民心工程,特别蕴藏胆识,特别展现魄力,特别值得期待。全体委员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领导艺术、胸怀胆识,十分认同佩服,对新时代南宫高质量发展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压、共谋发展的大会!

前不久闭幕的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新局面”的号召,坚持的“四个原则”是方针,突出的“五个方面”是布局,牢牢把握的“第一要务”是发展。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8年承上启下!

实现南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8年值得期待!

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要倾力而为!

置身伟大的新时代,踏上发展的新征程,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要更加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政治共识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要出实招,宣传要出实效,贯彻要出实绩。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把市委工作的取向,作为政协工作的指向,要把市委工作的目标,作为政协工作的定位,始终保持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发展同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更加心系发展,胸怀大局,展现履职担当

中流自当击水,浪遏更须飞舟。

政协组织是人才库、智囊团,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其中不少人是行业的精英,更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昂首阔步奔赴发展新征程,当好主力军,争做先锋官。在商者言商,为商就要立足从事的产业,当好企业经营家、项目引荐者、行业领军人、纳税贡献户;为官者言政,为官就要立足自身岗位,既做服务员,又当战斗员,真心实意为经济建设做奉献、搞服务;无论哪个界别,都要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都要围绕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围绕会议安排部署的政治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和谐稳定、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综合运用提案、视察、评议等途径,不断创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式,特别是,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脱贫扶贫这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的“攻坚战”,到主战场、第一线,去展现政协委员的智慧、能力和力量,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体现委员价值。

三要更加突出要务,主动作为,贡献项目建设

“近者悦而远者来”。

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亲情招商,是我市招商引资的三大途径,无论投产见效的、还是签约在建的,几乎所有项目都与我市企业界的老板们有关联,要么牵线搭桥、要么直接投资。经济建设是中心,项目建设就是核心,作为企业家已经身处中心,更应该聚焦项目建设这个核心,深度融入,主动作为。今天上午,刘书记、郑市长专门到经济界、企业界委员讨论组,看望大家,与大家共商改革发展大计,这是高度重视、真情关怀,也是信任支持,更是鞭策鼓励。在这里,我向企业界委员、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和全市的企业家朋友们,提六点希望和要求:

我市经济发展向着跨越复兴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到了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含金量很高的招商引资激励政策搭建了基础设施完善的项目落地平台,大家一定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了解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重点部署和重要举措,找准自己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全身心投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来。

二要在把握机遇上大显身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从全国看,民营企业用近40%的资源,创造了60%以上GDP,缴纳了50%以上的税收,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已经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从我市看,民营经济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最主要力量,是主力军。可以说,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兴未艾,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把握时机,抢抓机遇,借势而谋,乘势而上。  

三要在壮大自己企业上大显身手。羊绒、羊剪绒、皮毛、毛毡等传统企业,要开展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新兴业态的经济实体,要以互联网+、中国淘宝镇、淘宝村为依托,发挥科技优势、整体优势,实现规范发展、健康发展、快速发展。优势骨干企业要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创新,做到“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究一代”,靠优质产品占领市场,获得竞争主动权。要树立品牌意识,有自己的品牌,才有话语权,才有竞争力,才能提高号召力,扩大影响力。

四要在招商引资上大显身手。广泛宣传我市历史人文、经济发展、产业特色、社会和谐的大好态势,大力推介招商引资激励政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会商联审、手续代办、问题认领、入企检查审批等服务机制。要把一次商务会谈、一种诚信口碑、一个特色产品,都看成实实在在的项目信息,认真对待,有所发现,尽心挖掘,让信息演变成项目,让项目聚合成行业,让行业聚变为产业。

五要在项目建设上大显身手。要在企业“二次招商”、“扩笼引凤”、“链条接龙招商”上,动脑筋,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加入,优势互补,增上项目,壮大实力。要在新兴产业、尖端技术、特色产品上,动脑筋,找准切入点,在产业高端投资上项目。

六是在税收贡献上大显身手。依法纳税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责任在肩,义不容辞。企业发展靠自己,南宫发展靠大家,相信大家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能力,更有这个胸怀。

四要更加体察民情,不忘初心,彰显为民情怀

人民政协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

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南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规划实施的“南宫湖风景区建设”这个民生工程中来,全面宣传、广泛引导、主动参与。要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针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医疗、养老、住房、教育等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时时处处为民发声、为民议政。更加关心弱势群体、关注群众疾苦、关切百姓诉求,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时时刻刻彰显政协委员心系百姓、崇德向善的价值和情怀。

五要更加珍惜荣誉,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形象

政协委员是政治荣誉,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各位委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只要心中有南宫大局、工作谋改革大局、履职为发展大局,政协工作就一定能常做常新、善作善成,就一定能永葆生机活力。要强化团结意识,牢记政协职能,珍惜委员荣誉,肩负委员责任,坚持用高尚的人格感召人,用良好的人缘团结人,用清正的人品影响人,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人。要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政治权利倍加珍惜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厚爱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尽职履责,树立形象,无愧于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 

各位委员,让我们在中共南宫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着南宫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奋勇前进!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