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机关党建 查看内容

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7-9-14 10:28  浏览数: 881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印发的《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宣传教育专门委员会的负责同志领学了《问责条例》,并对《问责条例》的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终身问责、授权规定、解释机关、施行日期以及法规效力进行了逐条详细解读,随后学习了《实施办法》。

市政协党组成员孙邦军、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孙飞分别就学习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原则鲜明、指向明确、方式具体、程序清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从严管党、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信号”,深刻把握其中内涵,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地自觉性和坚定性。机关全体干部要把落实《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作为推进工作的利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为机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