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视察调研 查看内容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一行就城乡救助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7-25 16:50  浏览数: 1105

7月25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一行7人来我市就城乡救助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政协主席于幼民、政府副市长刘君红、政协副主席赵立考及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结合我市实际,从三方面汇报了我市城乡救助体系建设情况。杨孟勋副主席对南宫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南宫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的推动,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要学习周边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医养一体、两院融合”健康养老新模式,尽快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管理体制。要加快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及时、准确、动态地掌握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的救助信息,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效率,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强化护理人员培训、完善农村幸福救助院建设、推进医养结合体系建设,尽我所能为老人减轻痛苦、为家庭减少负担。

随后,杨孟勋一行深入到金秋老年公寓和泰康老年公寓进行实地调研,听取老年公寓负责人汇报、查看机构建设情况,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杨孟勋强调,南宫要以完善政策、整合资源、规范行为、协调行动为突破点,积极探索构以医疗救助、农村五保供养、临时救助、救灾救济、住房救助、教育救助等专项救助为辅,以慈善机构和社会互助为补、政府财政机构为主的城乡救助体系,全方位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