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查看内容

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1-21 16:18  浏览数: 1149

  1月20日,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迎宾馆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副主席李以霞、张燕、杨勇、赵立考,市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市政协党组成员、大会秘书长孙邦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刘金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传记,市委副书记崔向峰、市人大主任刘茂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其他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政协委员出席会议,驻南宫市的邢台市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不是委员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由政协主席于幼民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听取了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政协委员,

  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邢台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南宫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向着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的形势下召开的。市委书记刘金宇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九届市政协两年来的成绩,对今年乃至今后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刘金宇书记的讲话,深入讨论了郑传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于幼民指出,广大政协委员对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倍感亲切,倍受鼓舞,真诚希望主动融入大格局,担负起促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实践者、推进者!广大政协委员对一年来我市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扶贫攻坚、教育均衡发展和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十分满意,倍感振奋,真诚希望积极实施大行动,肩负起推动我市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参与者、促进者!广大政协委员对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领导艺术、胸怀胆识,和市直部门、各乡镇办的创新举措、辛勤劳动、奉献精神,高度认同,十分佩服,真诚希望发挥政协大优势,汇集起建设美丽南宫的智慧和力量,做一名称职的政协人、推动者!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开放、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压、共谋发展的大会!

  于幼民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与市委保持同频共振,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省委、邢台市委和南宫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忠诚担当。

  于幼民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保持一线状态、发挥一线作用,追求一线作为,当好推动南宫改革开放的实干家。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扶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改革创新等要点工作,精选调研课题,认真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多谋务实之招,在合力推动南宫改革发展中,建立新功业,彰显新作为。

  于幼民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了解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重点部署和重要举措,找准自己定位,明确前进方向,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等工作中来。

  于幼民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和扶贫济困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奉献。要多反映社情民意,多促进社会和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于幼民要求,要按照政协新章程,进一步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使政协各个层面的工作有章可循,各项履职活动有规可依。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纪律约束和业务规范,更加强化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加重视和加强委员履职的管理和考核、调研视察的部署和落实、提案工作的安排和办理、社情民意的收集和反馈等业务工作,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于幼民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有新实践,要有新作为,要树新形象。要用高尚的人格感召人,用良好的人缘团结人,用清正的人品影响人,全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人。

  市政协副主席杨勇作了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指导意见为遵循,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奋斗目标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62件,无论数量和质量比往年都有大幅提高,所撰写的提案涉及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市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以更多的精品提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