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视察调研 查看内容

市政协对我市教育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9-4-17 16:15  浏览数: 1224

       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6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我市教育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副主席张燕、政协副县级干部田桂新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委员们先后到丰翼中学、赵明桥小学、第二中学、南宫中学,对教室、师资、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都饶有兴致地参观校园文化。在丰翼中学,委员们参观了图书馆、艺体中心;在赵明桥小学,参观了标准化塑胶操场、体育器材室;在第二中学参观了标准化篮球场和学校餐厅;在南宫中学参观了校史馆、科技创新实验室,听取并观看了3D打印课程、无人机课程、机器人课程的讲解和演示。

       随后,在南宫中学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教育工作的汇报,几位委员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进行了会议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来,我市义务教育投入逐步增加,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素质教育的探索逐步深入,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育发展态势良好,打造教育强市的步伐不断加快。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对今后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会议发言后,于幼民主席做了重要讲话。

       于幼民指出,教育是最基础的民生工作,也是实现经济强市、美丽南宫奋斗目标的基础和保障,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就要突出时代特点,要结合我市教育实际,在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确保我市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全邢台、乃至全省的前列。

       于幼民要求,要强力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做到各级各类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全覆盖。要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守住学校安全底线,全面开展各级各类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做到不漏一校、不留死角,确保师生安全。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全市教育健康发展。

       于幼民强调,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省级验收,到去年底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几年时间,我市认真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改革创新,努力实践,全市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下一步,要以均衡配置资源为重点,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学生成长为目标,坚持统筹规划、城乡一体、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全面推进并巩固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果,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向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方向迈进。

       会议由政协副主席张燕主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