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宫政协 首页 视察调研 查看内容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6-11 17:19  浏览数: 1506


为充分发挥人大和政协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健康发展。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茂志、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京发、市政协副主席张燕、赵立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熙甄超薄羊绒面料、上佳蓝基制冷设备、三丰海誉PVC膜、鸿熙时尚女装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负责人的讲解和汇报,细心询问项目运行状况和在项目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召开南宫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市领导刘茂志、于幼民、于京礼、郭京发、张燕、赵立考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于幼民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发改局关于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京礼就我市招商引资政策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做了简要说明。代表和委员们对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企业和项目蓬勃发展的劲头及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茂志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各位代表和委员充分认识和理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政治站位,紧盯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助力企业转型,增强发展活力,促进南宫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坚持深入一线,听取企业发展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自觉融入到全市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兴商利商原则,勇于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更好的为企业和项目发展服好务。要加强对南宫营商环境和自身优势的宣传,带头维护好南宫营商环境和南宫整体形象,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做出贡献。要发挥自身优势,搜集招商信息,瞄准大项目、真项目、好项目以及带动性强的龙头产业,规避重污染和高危企业项目,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寻找、大胆尝试,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同时要开拓眼界,为南宫引人才、引资金、引技术,盘活僵尸企业,想办法壮大小微企业,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于幼民在讲话中为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更加集中思想,坚定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省七次巡视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出实招,宣传出实效,贯彻出实绩,要始终保持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发展同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二要更加心系发展,胸怀大局,展现履职担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其中不少人是部门的骨干、行业的精英,更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 在各条战线、在各自工作中,当好主力军,争做先锋官。特别是,要利用人脉广的优势,在商言商,当好企业经营家、项目引荐者、行业领军人、纳税贡献户;为官言政,立足自身岗位,既做服务员,又当战斗员,真心实意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搞服务、办实事。三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扛在肩。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的新常态,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政治权利、倍加珍惜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厚爱、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去,全面宣传、广泛引导、主动参与,在中共南宫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展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胸怀和担当、风采和奉献!
返回顶部